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财富号满“周岁”非货基保有量大增

2018年06月20日 09:13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昨日,蚂蚁金服在北京举办蚂蚁财富伙伴大会。记者在现场获悉,27家基金公司入驻财富号以来,基金公司财富号每日独立访客量、用户持有时长及定投周期都出现增长,此外,入驻财富号的基金公司非货币基金保有量增幅是未入驻公司的11倍。

  去年6月14日,蚂蚁金服旗下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让基金公司与用户直接连接,拥有真正的自运营阵地,基金的销售方式也从理财超市类单纯比较收益高低的模式,逐步转变为直面用户个性化需求。

  首批共有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建信基金、南方基金、兴全基金及民生加银基金等7家公司进驻财富号。自去年7月20日起,第二批11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陆续上线,分别是华夏基金、华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中欧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万家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嘉实基金。此后,工银瑞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国投瑞银基金、鹏华基金、银华基金、前海开源基金、华宝基金、汇添富基金及交银施罗德基金成第三批入驻财富号的基金公司。

  一年来,入驻财富号的27家基金公司平均每日独立访客量增长10倍,财富号用户复购的金额增长了3倍,财富号用户的持有时长增加了89%,客户定投的坚持周期增加了61%,过去一年能赚钱的用户比例增加了20%。据统计,入驻财富号机构与同期未入驻机构相比,非货币基金交易金额增幅前者是后者的21倍,非货币基金保有量增幅前者是后者的11倍。

  在昨天的蚂蚁财富伙伴大会现场,27家基金公司宣布与蚂蚁金服共同推出基金业高质量发展计划,并共建“理财用户服务联盟”。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新接入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皆由27家与蚂蚁财富合作的基金公司中产生,分别是博时基金、中欧基金、华安基金、国泰基金。随着蚂蚁财富的进一步开放,未来或将有更多的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财富号满“周岁”非货基保有量大增

2018-06-20 09:1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