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上市公司昨日遭突发增持

2018年06月20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吴晓璐

  原标题:多家上市公司昨日遭突发增持  一个月内大股东披露增持计划同比增近三成

  在A股市场下调之际,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证券日报》记者整理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6月19日收盘之后,截至当日晚上八点半,有2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的公告,其中,金麒麟、三棵树、中关村、万顺股份和中储股份等6家公司的高管或控股股东此前未公告增持计划,但在6月19日当日皆对自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

  6月19日晚间,金麒麟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认为目前市场对公司的估值较低,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孙忠义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本次增持后,孙忠义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1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4.17%。

  公告显示,孙忠义此次的增持,在本次公告之前十二个月内未披露增持计划。而在未来6个月内,其将择机以自有资金继续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采用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合法合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93%(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与金麒麟实控人增持原因相同,三棵树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洪杰增持是基于其对公司基本面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基于公司股价未能合理反应公司投资价值而做出的投资决策,目的在于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公告显示,洪杰拟通过上交所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少于3000万元,不多于100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6月19日洪杰已增持52.65万股股份)。

  在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公布增持计划的同时,部分上市公司的增持计划已经完成。

  天坛生物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生物增持计划实施完毕。2017年12月20日起至2018年6月19日期间,中国生物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22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3%,累计增持金额为5998.44万元。公司称,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中国生物持有公司股份3.35亿股,占总股本的49.96%。

  此外,拓斯达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吴丰礼在今年2月2日至6月15日合计增持4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3289%,增持金额为2438.11万元。公司称,本次增持后,吴丰礼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 5266.4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37%。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量 123.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95%。合计持股数量为5390.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1.32%。

  另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6月19日,近一个月以来,A股已经有358家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及增持进展公告,较去年同期增加27.4%。其中,约40家公司大股东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