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通世纪蒙死亡事故阴影跌停 最牛私募成泉资本惨亏

2018年06月19日 11: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今日,宜通世纪(300310.SZ)低开后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6.59元,跌幅9.97%,成交额7544.41万元,换手率1.92%。

  今日,《上海证券报》刊发报道对宜通世纪核心业务前景质疑,称普宁伤亡事故或成导火索。报道指出,宜通世纪4月26日发生的生产事故造成10人伤亡,不仅给当事者及其家人带来痛苦,也令投资者承压。自事故发生至今,不到两个月时间,宜通世纪股价跌幅超过25%。此次事故的影响,或许远不止公告预计的336万元直接经济损失。

  6月12日,宜通世纪发布关于公司发生员工中毒事故的进展公告。公告表示,公司于4月26日晚9时在普宁市管维机房时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本次事故共造成2名员工死亡,2名员工重伤,3名员工及3名参与救援的社会青年轻伤。初步核算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36万元(未经审计)。普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宜通世纪广州分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40万元的行政处罚。

  截至3月31日,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位列宜通世纪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955.4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642%。

  该信托计划是在去年四季度进入宜通世纪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数量为1829.11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144%。

  成泉资本,曾因精准押中雄安新区概念一战成名,被业内送上“最牛私募”的称号。不过,在宜通世纪这只股票上,成泉资本或惨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