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击穿3000点大跌2.97% 两市近百股跌停

2018年06月19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受中美贸易纠纷加剧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破3000点,随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跌近3%,指数再创新低。深成指跌逾4%,创指跌近4%失守16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钢铁板块领跌,小米等CDR概念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932.08点,跌2.97%;深成指报9526.88点,跌4.19%,创业板指报1576.85点,跌3.95%。

  沪市成交1132.62亿元,深市成交1239.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71.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74.0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近百股跌停,两市仅80余股上涨。板块悉数飘绿,钢铁、富士康概念、小米概念、水泥、次新股、文化传媒、独角兽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

  2、今日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办副主任韩俊表示,量化资产搞股份合作,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头戏。

  3、农业农村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双双下降。市场上,5月下旬猪肉价格出现快速上涨,进入6月后,虽然整体猪价上涨速度缓慢,但依旧给生猪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市场看涨心理明显增强。

  4、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在第十届中国国际钢铁大会上表示,我国钢铁行业面临的困难有产能过剩问题,但核心还是结构性问题,低端供给过剩和高端供给不足并存。

  5、交通运输部、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开港口部分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开驳船取送费和特殊平舱费,实行市场调节,纳入港口作业包干费计费范围,由提供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与船方、货方或其代理人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6、随着特斯拉最新在上海注册分公司的消息落实,关于特斯拉即将在中国开设造车工厂的消息也似乎变得越来越近。近日,高盛分析师在一份研报中分析认为,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投资总额可能高达50亿美元。

  7、为堵塞税收漏洞,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拟首次增加反避税条款,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避税地避税、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

  【机构热议】

  华林证券:目前沪深两市平均估值(市盈率和市净率)仍距离2013年熊市底部有一定的距离。2013年至2014年两市市盈率曾经屡次跌至12倍后出现反弹,截至2018年6月,两市市盈率在17.58倍,距离前一次低点仍有32%的下调空间。从市净率来看,上次市净率低点1.58倍出现在2014年5月份,而目前市净率为1.89倍,相距仍有17%的空间。即使考虑两市2018年业绩增速在20%-17%左右,则预计市盈率和市净率的仍有15%-17%的调整空间,即上证指数跌至2600点出现历史低点的概率较大。

  海通证券:贸易摩擦、去杠杆、信用风险等扰动因素始终对于A股市场心态形成压制,市场技术形态弱势,连续调整之后,投资者对于指数走势更趋谨慎。但当前上市公司中报预期不差,市场估值、情绪已到低点,指数向下空间有限。适当控制仓位,基于中报业绩的确定性,短线博弈“周期反攻”(钢铁、煤炭、建材、机械等),关注旺季消费预期,如白电、民航、旅游,关注仍在估值低位的防御性板块,电力、交运,中线寻找确定性行业中的错杀品种,电子、通讯、新能源等。

  东北证券:利空相继兑现,左侧底部特征明显。在各种风险事件相继兑现过程中,两市日均成交额环比继续下滑200亿元,长期来看,市场估值结构再度大幅修复,目前已经十分接近2012年12月时市场估值分布高度集中的状态,估值泡沫出清的已经十分充分。而且与短期市场交易情绪低迷相反的是长线资金充足,偏配置型的北上资金本周继续保持130亿以上的流入,近三月流入额已超过1200亿。弱市中成交占比在底部的金融与周期表现出更佳的防御性,后续行情仍值得期待。4月开始资金在结构上均值回归的主基调十分明显。在行业层面,成长板块前期过度集中的资金逐渐流出,占比已经降至偏中部区间。而创业板虽然连续跑输主板,但其成交占比依然维持在偏高的位置,如春节之后的持续性行情可能还需要等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666.26      -643.23       -2.12%

  日经225指数  22461.50      -218.83       -0.96%

  韩国指数    2358.21       -18.03       -0.76%

  澳大利亚指数  6131.10        27.00        0.44%

  道琼斯平均    24987.47      -103.01       -0.41%

  标普500        2773.75        -5.91       -0.21%

  纳斯达克综合   7747.03         0.65        0.01%

  德国DAX指数  12834.11      -176.44       -1.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