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暂缓在境内上市 6只战略配售基金怎么办?

2018年06月19日 09:52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小米官方微博19日早间称,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而上周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火热募集,认购时间正式结束。虽没有具体的募集数据,但整体募集规模或低于市场普遍预期,六只产品个人认购份额都不到500亿份,但有消息说6只战略配售基金募集超700亿。若小米CDR在境内暂缓上市,但战略配售基金怎么办?战略配售基金募集期结束,上市发行主要配置固定收益等其他资产?

  据了解到,近期监管部门先后召集机构召开了两次有关创新企业该如何定价的会议,目的其实也是希望通过合理定价,努力引导市场各方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据某公募投资总监透露,试点企业能否被市场接受、被投资者认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上市后长期持续的业绩表现,取决于公司能否为广大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回报,尤其取决于发行定价的合理性。合理的估值定价是投资者获得合理回报的基础,更是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

  同时,近期有3只独角兽陆续上市,市场表现也一样。而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企业上市,也有更多的优质企业通过CDR回归A股,不管投资者是通过何种形式参与其中,市场都将努力引导多方投资者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