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稀土指数周涨5.44%

2018年06月19日 07: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上周,两市相对较弱。不过,在这样的背景下,稀土指数全周依然出现了5.44%的涨幅,表现已相当出色。

  广发证券表示,根据下游需求推算,全球稀土氧化物产量在16万吨左右,海外稀土产量2万吨左右,中国稀土产量占比87.5%,而指标内产量约8万吨,存在大量的指标外私挖乱采。而稀土开采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酸性化学品,尤其是南方的离子型稀土矿易于开采,私挖乱采行为采用原地浸矿、堆浸、池浸等强酸浸出工艺,无组织无序的开采对环境污染极大,采矿这一产业链源头的无序也造成了下游产业的无序发展,造成了分离环节对环境的污染也比较严重。环保核查后期将趋于严格,叠加稀土打黑的常态化,将加速推动稀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短期来看,受开采指标增加的影响,稀土价格呈现稳步上涨,后期随着环保核查的持续趋严,将造成稀土供给的持续下降,叠加下游磁材企业三季度订单旺季的采购需求,企业及贸易商的采购和补库存或将推动稀土的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