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严肃惩戒公积金骗提套取行为 防止投机炒房

2018年06月17日 11:07    来源: 新华社     覃星星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将集中开展整治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专项行动,严肃惩戒公积金骗提套取行为。

  近年来,一些机构和个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等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有的甚至形成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黑色产业链,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的秩序,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保障性。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违法行为将被依法严惩。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异地购房尤其是非户籍地非缴存地购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防止提取公积金用于投机炒房。

  与此同时,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一步还将组织各地公积金中心建立协查联络机制,加强审核监管,进一步完善相关惩戒措施,保障住房公积金的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