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互金协会发文:警惕变相“现金贷”

2018年06月16日 07:29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新一轮的现金贷整治已启动。记者从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了解到,目前广州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也已在落实中央监管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区整治办对“现金贷”平台及变相“现金贷”平台进行进一步排查。 广州互金协会提醒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合规审慎经营,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借贷,谨慎选择合规放贷机构。

  据了解,广州仍有少数平台变换花样继续从事现金贷活动。典型的套路有“借手机回租放贷”“贷款过程中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抬高利率”“故意导致借款人逾期,收取高额逾期费用”等。这些平台大部分由无放贷资质的互联网公司运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