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91%盘中创近两年新低 两市个股普跌

2018年06月1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周五,沪指、深成指低开,创指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快速跳水,盘中沪指最低下挫至3012点,创近两年来新低,深成指跌破万元大关,创指跌近2%。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仅银行地产等板块飘红,题材方面,百度概念指数活跃,啤酒、足球、体育产业等世界杯相关概念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16.57点,跌0.91%;深成指报9929.71点,跌1.53%;创业板指报1641.41点,跌1.91%。

  沪市成交973.01亿元,深市成交1201.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74.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58.34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300余股上涨,板块普遍下跌,近煤炭、百度概念、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红,啤酒、石油、体育产业、通信、国产软件、军工、汽车零配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深圳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

  2、中国央行今日发放了605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PSL)。

  3、国资委旗下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筹备发起总规模为150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专项投资基金,以助力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

  4、国家发改委:继续抓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相关工作。

  5、国务院公布新一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周小川、史耀斌等因职务变动退出。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大盘始终处于超跌反弹的轮回中,但市场重心逐步下降是明确的。早盘A股惯性低开,稍作反弹后继续俯冲探底,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打响3000点保卫战。市场闪崩股涌现,盘面状况类似年初,急跌之后将有反弹。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东北证券:整体来看,虽然弱势行情仍可能持续,但不断磨底的过程中安全边际也开始逐步显现。在配置方向上,我们继续推荐以均值回归的角度进行操作,之前成交拥挤的消费板块昨日开始回落;成交占比处于低位的金融周期开始所有表现,仍有向上的空间,建议继续关注。

  广发证券:隔夜美股止跌回升,有望从投资情绪上提振港股今日表现。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中国经济预期修复带来的周期股投资机会,逐渐左侧布局中资银行股、工业品(重卡)和部分原材料(钢铁);中期内继续围绕扩大内需主线布局,关注增长稳定的消费品,如医药、教育、大众消费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53.51        13.34          0.04%

  日经225指数  22847.00       108.39          0.48%

  韩国指数    2412.01       -11.47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203.30        73.70          1.20%

  道琼斯平均    25175.31       -25.89         -0.10%

  标普500        2782.49         6.86          0.25%

  纳斯达克综合   7761.04        65.34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