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市再次探底 “世界杯魔咒”悬顶宜多看少动

2018年06月15日 08: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昨日大盘低开翻红冲高后震荡走低,后维持低位震荡。各主要股指均受阻5日均线,留下较长的上影线。沪指盘中最低探至3032.41点,再创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创业板指数17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

  工业富联低开低走,尾盘触及跌停。成交83亿元,换手率超31%。多只个股加入“闪崩”大军,波导股份、同济堂、绿庭投资、贵人鸟、天成自控、东方海洋、园城黄金集体闪崩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044点,深成指跌0.76%,报10084点。创业板跌0.75%,报1673点,两市成交3173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家电等白马股跌幅居前,独角兽概念等热点题材出现明显回调;券商、保险、有色、煤炭等板块小幅上涨。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6月14日 - 7月15日)来了,A股会否又要迎来“世界杯魔咒”?

  机构观点

  源达:技术上看,沪指依然受到五日均线的压制,从近期日K线图上来看,指数不断探底,并且与5月30日的阴线形成一个小双底。但指数上方依然受到5日均线、10日均线的压制,加之量能配合欠佳,意味着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等待一个确定性的反弹信号才有可能扭转单边下跌行情。另外周四收出一个长长上影线的k线,说明市场有上攻欲望,等待量能及市场情绪的恢复。创业板指收阴,但成交量明显减少,说明空方力量正在逐渐耗尽,等待反弹信号的出现。周五指数大概率在五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仍以多看少动为主,关注市场人气。

  巨丰投顾:总体上,市场持续弱势下悲观情绪有所升温,但持续调整下,市场交投情绪连续低迷,杀跌空间也基本被抑制。而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等靴子逐步落地,市场风险在逐步释放。当然,还需要注意的是周四盘中诸如波导股份、同济堂等多股的闪崩,也充分说明目前市场流动性的枯竭,而从另外角度,多数闪崩个股也是因为基本面不佳的原因。但闪崩的背后,也表明个股的杀跌到了最后的时刻,而传递到板块和指数上,再叠加其他因素,市场调整的最后时刻也即将到来。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小米更新CDR招股书 未来五年无股利分配计划   
· 凯迪生态员工持股计划爆仓  
· 再遭问责且增持不顺 海南椰岛经营风险加剧   
· 入主不足两月陷质押平仓风险 睿康股份80后实控人能否解局?   
· 上半年105家生物医药公司被光顾 367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 贝尔信承诺盈利1亿元却亏损5100万元 超华科技收购标的失诺  
· 5G全球统一标准出炉 中国厂商占份额估计30%(附股)   
· 证监会84问穿透审核小米CDR!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7%   
· 82只个股获券商评级“买入” 中国化学被6家券商齐推荐  
· 蓝天保卫战 会影响到A股市场吗?  
 
 
· 壳价值去化 炒差炒小难立足   
· 董少鹏:陆家嘴论坛传递股市开放三大信号   
· 小米发行CDR遇超常规问询 需30日内回复200问  
· 证监会:沪伦通操作层面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 工业富联股价走势“喜怒无常” 昨日盘中曾触及跌停   
 
 
· 郭树清:收益预期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 长航凤凰去年净利大增423% 干散货市场现复苏迹象  
· 人走、船退,接连打击长航凤凰   
· *ST海润逾期债务累计近27亿 高管大调整后降薪为保壳   
· 关联方“啥事没干”亏成负资产 海浩文化二度卖房给贵人鸟   
 
 
· 道达投资手记:市场心态脆弱 利空因素被放大   
· 诉讼牵出代持关系 “中技系”大量交易真实性存疑 
· 隆盛科技挂牌3个月闪电重组上游公司  
· 大富科技一年推34亿并购仍亏5亿   
· 华谊兄弟推“打对折”股权激励   
 
 
· 工业富联第四天就“开板”了  
· 三个涨停就开板 工业富联遭遇机构集体抛售   
· 长航凤凰核心部门人员离职潮风波  
· 董事会大换血后现分歧 汇源通信高管换届拟延期   
· 南风股份董事长失联收7宗诉讼 6宗涉及新劲刚第三大股东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440.17           -284.98         -0.93%

  日经225指数       22842.00           103.39          0.45%

  韩国指数        2420.48            -3.00           -0.12%

  澳大利亚指数      6070.00            53.40           0.89%

    道琼斯平均         25175.31          -25.89          -0.10%

  标普500            2782.49           6.86            0.25%

  纳斯达克综合       7761.04           65.34            0.85%

  德国DAX指数      13107.10           216.52           1.6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