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富管理行业迎来上升空间

2018年06月15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中等收入人群资产规模的不断提升,正在对我国财富管理行业提出新的需求。在日前举办的金原财富&胡润百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新中产圈层报告》启动仪式上,相关专家表示,中等收入人群的崛起正成为我国新经济下的突出现象,作为社会生产和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将直接影响到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潜力,也将改变财富管理行业的格局。

  调研显示,这一群体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超半数人来自IT及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制造业,并且普遍对财富保值增值感到焦虑。他们更乐于在资产稳健增长的前提下尝试多样化的理财方式,包括保险、股票、票据、基金、股权投资等,在连接方式上也倾向于选择更加互联网化的方式。此外,这一群体理性化倾向明显,愿意为专业性付出更高的代价。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李表示,过去十几年,我国中产阶层总财富规模增长超过300%。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行业将迎来巨大变革,日前推出的资管新规将打破“刚兑”,推动金融机构产品向标准化转变,这也将催生更多的新型机构和新业态。未来,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家庭将会把资产配置等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机构去做,这也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上升空间。

  “中等收入人群的崛起,既为财富管理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也给财富管理公司既有的业务模式、产品类型提出了挑战,促使我国财富管理服务向多样化、专业化发展。”金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兆庆表示,未来抢占行业先机的财富管理公司一定是以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的客群需求,提供更稀缺的优质资产投资机会、定制化的资管产品、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个性化的高端增值服务及代际家族规划。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