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进出口银行:政策性金融助力对外开放

2018年06月15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陆敏报道:第168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14日在京召开,中国进出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李忠元介绍了该行支持对外开放的相关情况。

  李忠元表示,进出口银行紧密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做优主业、做精专业,发挥支持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为开放型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支持贸易强国建设。进出口银行积极出台和实施一系列措施,支持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和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对外贸易贷款余额超过9700亿元。二是服务对外投资和对外合作。进出口银行积极发挥信贷、投资、贸金、融智等多层次产品体系优势,融资融智并举,助力中国企业深入融入全球经济。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跨境投资和对外合作贷款余额超过9800亿元。三是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进出口银行重点支持了蒙内铁路、匈塞铁路、瓜达尔港等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贷款余额超过8300亿元。四是支持地方开放型经济建设。进出口银行立足地方优势和定位,支持沿海地区继续发挥对外开放门户作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区;支持内陆沿边地区承接东部地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建设内陆开放战略支撑带,形成扩大开放的新高地;支持边境口岸建设,提升边境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水平。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