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交易中心与中行共推交易型债券指数

2018年06月15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上海6月14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中国银行14日在上海外滩15号联合发布“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

  “CFETS-BOC交易型债券指数”是银行间市场首只交易型债券指数,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中国银行共同编制。该指数包含“CFETS-BOC国债交易指数”“CFETS-BOC政策性金融债交易指数”“CFETS-BOC高信用等级债券交易指数”“CFETS-BOC高信用等级同业存单交易指数”4只子指数。该指数基于银行间市场各类债券的交易特点,综合考虑债券成交量、做市报价机构数量等交易性因素,选取数量适中的活跃债券作为指数样本券,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准确、实用的业绩基准。

  在银行间市场引入债券指数产品,将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市场产品序列、满足境内外投资者交易需求,是银行间债券市场与国际接轨、中国金融市场融入国际金融体系的重要举措。债券指数产品的构建和交易,有利于助推债券二级市场流动性、降低一级市场发行成本。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说,中国银行坚定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以该系列指数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创新,为构建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新格局和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