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只战略配售基金销售已破百亿 周五迎个人认购最后冲刺!

2018年06月15日 06:3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备受市场关注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进入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最后一个发行日(发行期为6月11日至6月15日),而下一阶段也就是端午节之后6月19日将针对机构投资者发售。愿意布局的个人投资者可能需要抓紧时间了。

  由于前期较强的宣传攻势,战略配售基金首日发行情况较为理想,而发行四天有渠道的消息称6只“独角兽”基金或募集超过600亿元,至少已有3家基金公司募集金额超过100亿。

  从销售来看,基金公司之间也存在一些分化。据业内称首日就有一家基金公司销售规模达到120亿,明显高于其他基金公司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而四天时间下来,从今天早上有渠道传出数据是,募集最多的基金公司已经170亿,另外有两家基金公司数据超过100亿,其他公司的募集规模也在60~70亿。如果加上今天白天的销售规模,应该大部分基金已破百亿规模。

  据业内人士表示,这6家公司都是实力较为强大的公司,有些银行系股东背景实力强大,也有些基金公司有股东方支持,可能整体基金规模在一两百亿问题不大。

  而从各大基金公司和渠道来看,仍在努力奋战,冲刺最后一天销售。不少基金公司通过微信、微博、网易云音乐、各大网站等平台做足宣传攻势,有些还做好了地铁等户外广告进行推广,基金公司内部继续熬夜奋战中。银行渠道也在积极宣传,也有行业内资深人士表示今日收到来自渠道的针对战略配售基金推荐电话,市场也保持较高热度。

  不过,之前传出监管层窗口指导,要求六家基金公司尽力控制每个产品募集规模不要超过200亿,这与此前基金合同披露的单只基金募集上限500亿元有一定差距。目前这六家基金公司仍没有发布相关公告。据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或只是要求各基金公司根据自身管理风格,适度控制规模,即不到500亿元也可结束募集。期待这6只基金的成立公告,看看最终的募集成果。

  一些资金可能在最后一天才选择出手,所以,周五也就是最后一天的销量如何,也有很大变数。最终可能有基金个人发售规模能突破200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