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28% 稀土板块领涨两市

2018年06月14日 11: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低开,水泥、券商等板块快速崛起,带动股指冲高翻红,创指短暂站上1700点,后受白酒、钢铁等下挫拖累,股指回落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稀土板块领,新零售、半导体等题材股活跃,白酒、钢铁等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41.22点,跌0.28%;深成指报10098.64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680.77点,跌0.30%。

  沪市成交804.13亿元,深市成交954.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58.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979.2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稀土、园区开发、新零售、半导体、次新股、水泥、地产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韩自贸区、足球概念、白酒、酒店餐饮、汽车整车、乳业、钢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维持公开市场利率不变:央行公开市场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和2.85%,均与此前持平。隔夜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2、易纲: 央行将通过存款准备金等工具来支持小微企业。

  3、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不及预期;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8%,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1-5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2%;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1%,不及预期。4、郭树清:把金融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早期阶段。

  5、方星海:沪伦通有望年内顺利推出,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尽快将A股纳入MSCI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从国际竞争格局看,也要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全球的企业都到上海来融资,那么今后谁制裁谁都很难说了。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凌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股创新高后回落,受此影响,A股低开,逼近年内新低,保险、券商、稀土永磁、煤炭等板块力挺大盘,但市场量能低迷仍是致命伤,大盘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仓位较轻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

  源达投顾:周四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依然受五日线压制,盘中有摸高动作,但最终失败,另外短期均线继续向下未出现拐头的情况。从小时级别的走势来看,沪指二次探底,短线有反弹的需求。如果指数向下的趋势出现反转则需要市场量能的支持。

  东莞证券:周三大盘震荡回落,重返弱势。个股板块几乎全线下跌,其中通信、计算机、军工、医药等板块领跌,带动市场情绪回落。从市场环境来看,5 月份信贷数据略低于预期,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大幅回落,加上工业富联开板等,对市场信心和资金面有所压制。整体来看,大盘震荡回落,市场情绪回落,美联储加息在即,市场谨慎情绪较浓,预计大盘仍有望呈现震荡反复格局。操作上建议适度谨慎,可以关注金融、交运、工程机械、消费、TMT 等板块品种。

  爱建证券: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基调不变;IPO常态化发行以及CDR即将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有所加剧,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始终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行情特征基本呈现为板块的轮动反复。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股指连续震荡回落,股指有效击穿短期周均线和多空分界岭,市场中期趋势明显转弱;目前沪指仍在3050-3250的箱体区间运行,周三股指再度考验箱体底边股指重新失守所有均线,短期股指击穿箱体创新低的概率逐步增大;尤其是近期市场成交量严重不足表明市场整体的做多力量极为有限,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延续宽幅震荡,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532.25      -192.90        -0.63%

  日经225指数  22847.00      -119.38        -0.52%

  韩国指数    2430.58       -38.25        -1.55%

  澳大利亚指数  6017.70        -5.80        -0.10%

  道琼斯平均    25201.20      -119.53        -0.47%

  标普500        2775.63       -11.22        -0.40%

  纳斯达克综合   7695.70        -8.09        -0.11%

  德国DAX指数  12890.58        48.28         0.3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