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恢复部分深夜顺风车

2018年06月14日 08:51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滴滴宣布此前全部暂停的深夜顺风车将于本周五开始恢复部分时段服务,但仅允许同性别深夜顺风出行。

  在此前全面暂停深夜顺风车后,也有不少用户反映给出行带来不便。为满足这部分出行需求,滴滴称在综合评估平台现有安全能力后,计划于6月15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的订单,具体开放时间段为22时至24时、清晨5时至6时。出于安全考虑,目前以上两个夜间时段的顺风车订单,将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

  顺风车还将于6月22日小范围上线测试护航模式和安全共建卡功能。开启护航模式后,可自动分享轨迹给紧急联系人,平台实时关注行程轨迹并在异常时介入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安全共建卡功能则将展示车主和乘客上传的真实照片和车辆等信息,可供双方在行程开始前相互查看并核实。

  同时,本月内滴滴快车、优享、拼车、小巴也将在国内小部分城市测试行程中录音功能。“测试期间,我们将广泛征集乘客、司机与社会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评估该功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可行性。”滴滴在公告中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