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业富联第四天就“开板”了

2018年06月14日 07:31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上一只“独角兽”中一签可赚11万元,这一只独角兽中一签却只有1.1万元。昨天,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富联,601138),在上市后的第四个交易日就“开板”了。

  上周五,工业富联正式登陆A股。上市首日无悬念上涨44.01%。在本周收获两个交易日涨停后,昨天,工业富联开盘就打开了涨停且股价快速下行,一度翻绿,跌幅超1%。

  不过很快,大量的买盘又让工业富联重拾升势。下午,其盘中瞬间触及涨停26.36元,最终涨7.21%,收于25.72元。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工业富联总市值达到5065.55亿元,在全部A股中位列第11位,同时也成为A股科技股“一哥”。

  此前,各大券商对富士康的估值分歧很大,市盈率低至15倍、高至40多倍,落差达3000亿元。因此,富士康上市后能收获几个涨停,也被市场普遍关注。但多数机构普遍预计其涨停数在3-5个之间。

  如果不算昨天的盘中瞬间涨停,工业富联仅仅收获了3个涨停,这一走势,与部分保守机构的预判一致。而对于中签工业富联的小伙伴们来说,以昨天收盘价计算,中一签只赚了1.195万元。相比之前16连板的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一签盈利约11万,可谓“小巫见大巫”。

  “我中了一签,虽然同为独角兽,但盘子太大了,不可能有那么多个涨停。涨的太多,资金量消耗太高,谁来接呢?”昨天,一位中签的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已经卖出。“开板就抛”,是很多股民对中签新股的普遍策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