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坚定持股黑天鹅三年 摩恩电气八个跌停才打开

2018年06月14日 06:54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 华青剑) 中信证券近日运气不太好,持股三年的摩恩电气(002451.SZ)八个跌停才开板。昨日,摩恩电气跌停价开盘,之后打开跌停板。截至收盘,摩恩电气收报12.80元,跌幅8.05%,全天成交额10.52亿元,换手率20.24%。 

  今年2月1日,摩恩电气闪崩跌停,当日收盘股价报26.20元。随后,摩恩电气发布公告称自2月5日开市起公司股票停牌。 

  期间,摩恩电气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摩恩电气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自然人股东余纪炎、王荷花,共合计持有开开电缆100%股份。交易的方式初步确定为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资产,交易金额范围为人民币2.5 亿元至3.5亿元。 

  6月5日,摩恩电气公告称,由于本次重组事项短时间内,并未取得最终定论结果。公司无法在原计划时间内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股票于6月5日开市起复牌。 

  摩恩电气复牌后,股价进入跌停之旅。从6月5日至6月12日的6个交易日里,股价一字跌停。 

  6月9日,摩恩电气公告第二大股东融屏信息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截至6月8日,融屏信息持有公司85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6%;融屏信息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7766.7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90.40%,占公司总股本的17.68%。截至6月8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17.19元/股,融屏信息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数为7766.7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的90.40%,占公司总股本的17.68%。 

  6月12日,摩恩电气发布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展期及补充质押的公告。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问泽鸿函告,获悉问泽鸿将其持有的质押给中信证券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展期手续,为降低展期风险,并补充质押了部分股份。截至公告披露日,问泽鸿持有公司股份1.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23%。现累计质押2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5%,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5.28%。 

  截至今年3月31日,中信证券位列摩恩电气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143.6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769%。

  

  中信证券于2015年三季度进入摩恩电气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当时持股610.4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2.209%。2015年第四季度,中信证券加仓至1143.64万股,随后持仓一直没变。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证券坚定持股黑天鹅三年 摩恩电气八个跌停才打开

2018-06-14 06:54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