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尼机电原财务总监涉内幕交易 曾年薪百万持股3000万元

2018年06月13日 22:44    来源: 和讯网     水木

  和讯网消息 内幕交易的诱惑到底有多大?康尼机电前财务总监曾薪酬过百万,持股市值超过3000万元,原本美好的前程,却在了50万的内幕交易上“栽了跟头”。

  近日,甘肃证监局公布行政处罚决定,对康尼机电原财务总监陈磊内幕交易自家股票的行为,罚款1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陈磊的此次内幕交易并未获利,反而亏损逾5万元。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原财务总监 陈磊

  据了解,康尼机电于2017年6月12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陈磊先生的辞职申请,陈磊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现在看来,陈磊所提及的因个人原因,或许就是因为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和讯网注意到,陈磊在辞职前,年薪为145万元,并持有公司原始股285万股,当时持股市值逾3000万元。

  内幕信息的形成及公开过程

  2016年12月19日,康尼机电董事长陈某某召集财务总监陈磊、董秘徐庆及中介机构有关人员开会讨论与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昕科技)的合作意向,会议决定拟收购龙昕科技。2016年12月23日闭市后,康尼机电召开专题会议,决定收购龙昕科技,并安排停牌工作。

  2016年12月26日,康尼机电紧急停牌,2016年12月2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6年12月27日开市起连续停牌”。2017年1月10日发布的《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公告》中明确该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重大事项在2016年12月27日前未曾公开披露。

  甘肃证监局表示,“康尼机电”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属于《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规定的情形,属于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不晚于2016年12月19日形成,2016年12月27日公开。陈磊作为康尼机电的财务总监,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其知悉时间不晚于2016年12月19日。

  陈磊利用他人证券账户交易“康尼机电”

  调查显示,2016年12月20日、23日,陈磊通过本人手机号码159XXXXX788下单,实际操作钟某某证券账户。该证券账户于2016年12月20日、23日两个交易日,累计买入“康尼机电”40,400股,买入金额共计57.95万元;2017年9月1日全部卖出“康尼机电”4.04万股,卖出金额共计52.52万元,扣除税费后亏损5.11万。

  甘肃证监局表示,“钟某某”账户自2016年5月至本次交易前,未交易过“康尼机电”,主要以申购新股为主。2016年12月20日、23日该账户卖出“浙江众成”,并用账户中全部资金买入“康尼机电”,买入时点与内幕信息形成过程高度吻合,交易特征明显异常。

  甘肃证监局指出,陈磊的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甘肃证监局决定:对陈磊处以1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