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消费板块崛起 鹏华消费优选近1年回报超31%

2018年06月13日 15:57    来源: 中国基金网    

  6月12日沪指再现V型反转,一扫往日阴霾,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91%至3080点,深证成指上涨1.38%至10315点,市场行情趋于回暖。随着北上资金的净买入额持续攀升,并且加速流入大消费优质白马股,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生物医药等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在此背景下,重点布局于上述领域的基金业绩斐然。记者注意到,鹏华策略回报近6个月回报超18%,鹏华消费优选近1年回报超31%,震荡市依然为投资者赚取不斐收益。

  最近六个月,海内外市场波动加剧,A股在持续震荡的行情下整体表现低迷。根据数据,截至6月12日,沪深300指数近6个月来下跌5.08%,相反鹏华策略回报净值增长率达18.64%,在同类1723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八。数据同时显示,鹏华消费优选近1年的回报率达到31.22%,大幅领先于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9.28%,在53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3%。

  据了解,上述两只基金均由鹏华基金明星掌舵人王宗合执掌,作为具有12年投研经验的权益投资老将,王宗合在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行业具有深入独到的见解。针对当前的消费行情,王宗合表示,消费领域是中国资本市场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将催生很多优质上市公司的重要领域。过去几年,消费品行业涌现出了不少牛股,在可预见的未来,依然能够在大消费领域中寻找好的投资标的。

  长期优异的业绩表现也收获了多方面的认可。今年以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的专业评选中,王宗合旗下管理的基金揽获2017年度“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英华奖”等多项大奖。同时,由王宗合掌舵的鹏华消费优选同时获得了海通证券、招商证券5星评级,其中海通证券已是连续四个季度给予鹏华消费优选5星评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鹏华策略回报作为王宗合的又一力作,开创性地获得公司全员信任与自发跟投,统计显示鹏华基金全员实际跟投的规模突破千万元,进一步凸显权益老将的实力获得了广泛的肯定与认可。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