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私募基金管理人及管理基金规模均列全国之首

2018年06月12日 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6月12日电(记者 姜煜)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12日表示,截至目前,上海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数量和管理基金的规模均名列中国首位。

  在此间举办的“上海银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李军介绍说,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上海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约23595家,其中上海有4697家,位居全国第一;全国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2.4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上海占了2.81万亿元,也位列全国之首。

  李军说,当前上海集聚了股票、债权、期货、货币、票据、外汇、黄金、保险、信托等一系列的金融要素市场,成为金融要素市场最为齐备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2017年上海金融要素市场的交易额达到了1428万亿元,直接融资额达到了7.6万亿元,当年中国85%的直接融资来自于上海金融市场,上海充分发挥了金融中心的辐射服务能力。

  李军称,今年一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金额超过了1500亿元,促成投资案例900余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有利于发掘优质创新企业、加速企业成长、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以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生物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获得越来越多资本的青睐,李军表示,私募机构拓宽了资金募集的渠道,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并助力企业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