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V形反转创业板指涨近1% 白酒板块领涨

2018年06月1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中跳水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066.81点,涨幅0.46%;深成指报10252.95点,涨幅0.76%;创业板指报1702.73点,涨幅0.84%。

    盘面上,酿酒行业、食品行业、环保行业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印刷包装、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迪士尼、多晶硅、生物燃料等板块涨幅居前,三沙概念、地热能、电子支付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6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121,较上一交易日跌57基点。

    2、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到2020年,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消费信心显著增强。

    3、小米CDR发行申请或很快获批,或打破目前由宁德时代保持的24天上市过会纪录。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昨天盘中再次杀跌近30点,沪指跌破前期低点3041点,创下新低3037.91点。好在,最后时刻市场略有放量。目前市场主要是权重板块拖累股指继续下跌,而多数的题材个股下跌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人心开始出现思涨。大盘短期可能继续在3000点——3100点之间震荡夯实,但是在存量资金博弈环境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同时更要注意弱势个股风险。

    国信证券:年初以来的持续震荡使得A股市场的配置价值凸显,北上资金5月流入金额创出新高。在预测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保持11%的增速背景下,上证综指年内有望重回3500点以上年初高点区域。

    中金公司:结合目前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以及偏低的换手率,我们认为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建议静待转机,继续关注消费升级、产业升级领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59.06        95.36        0.31%

  日经225指数     22887.00        82.96        0.36%

  韩国指数       2469.28        -0.87       -0.04%

  澳大利亚指数     6164.50         7.70        0.13%

  道琼斯平均       25322.31         5.78        0.02%

  标普500           2782.00         2.97        0.11%

  纳斯达克综合      7659.93        14.42        0.19%

  德国DAX指数     12842.91        76.36        0.6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