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德时代6个涨停可成创业板一哥

2018年06月12日 11:17    来源: 北京晨报    

  创业板首只独角兽上市了

  创业板也迎来了首只“独角兽”。昨天,宁德时代(300750)正式登陆A股市场。这是A股市场中第三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也是创业板的首只独角兽。

  回溯宁德时代的上市之路,进程堪称“神速”。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于去年11月3日申报IPO材料,3月12日进行预披露更新,4月4日顺利过会。从预披露更新到顺利过会,仅24天,刷新了之前富士康36天“闪电”过会的纪录。

  上市即秒停,大涨43.99%

  一个月前,A股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603259)上市后,连续走出了16个“一”字涨停板,从发行时的21.6元涨至129.91元才开板,股价最高触及138.87元。上周五,A股第二只独角兽——工业富联(601138)上市首日强势涨停,昨天继续“一”字涨停,总市值达4295.54亿元,挤进A股前十。

  对于创业板首只独角兽——宁德时代的上市,市场显然已期盼许久。昨天,宁德时代果然不负众望,开盘便秒停,并触及涨停板限制临时停牌。复牌后,宁德时代继续触及涨停,全天以43.99%的涨幅达到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股份总数为21.72亿股,其中首次公开发行的2.17亿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发行价25.1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业内人士表示,宁德时代发行市盈率远低于可比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股票上市后,股价大概率会有不错的上涨空间。

  6个涨停可成创业板一哥

  而市场关心的,还有宁德时代离创业板“一哥”的距离还有多远?昨天,涨停后的宁德时代收于36.2元,总市值已飙升至786亿元,超过爱尔眼科,成为创业板第二大市值公司,距离排名首位的温氏股份相差429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以目前股价计算,至少四个涨停后,宁德时代才会达到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的44.05倍。届时,其股价将达到48.18元。而宁德时代如果收出6个涨停,市值便成为创业板“一哥”。

  “新股上市初期的炒作效应,加上独角兽的概念光环,假如以近期新股平均9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可盈利2.6万元。”该人士称,如果以药明康德目前收获16个涨停板计算,中一签宁德时代则可盈利6.3万元。届时,宁德时代的股价将高达151元,市值将达到3300亿元,超过五粮液,逼近海康威视和美的集团,甚至成为深市一哥。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