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期货1807合约 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25%

2018年06月12日 08:01    来源: 广州日报    

  11日,期市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能源品种走弱。农产品普遍飘绿,菜粕、菜油、棕榈油、苹果等跌近1%,郑棉、棉纱小幅飘红。苹果期货一改此前火热态势,截至6月8日下午收盘,苹果1810主力合约跌停,上周跌幅达7.27%。

  自2018年6月14日结算时起开始调整

  而在前几日郑商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以及棉花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手续费标准后,于昨日发布关于调整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停板幅度的通知。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自2018年6月14日结算时起,从10%下调为9%,涨跌停板幅度从此前的5%上调为6%,其中苹果期货1807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从刚上调的15%调整为25%。

  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保证金的大幅上调是监管层为了遏制最近苹果期货合约价格的大起大落所带来的过度投机。

  广州市知本复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嘉瑶表示,苹果期货价格下行主要因为产区富士正在加速清库当中,其中差货较多,使得产区出库价格出现让价销售,进而使得产区价格有所下滑;其中拥有优果库存的客商则等待后市平稳后进行交易,惜售等待价格回升。

  同时,近期苹果产区出现虎皮等质量现象,成交交易较为清淡。特别是洛川产区,存在让价销售的情况。而质量较好的客商存货价格依旧保持在高位,但多数以自提发货为主。

  或为遏制过度炒作

  近期时令鲜果特别是大樱桃处于冷库出库集中期,挤占苹果市场需求,预计苹果交易仍为冷清。周嘉瑶称,为防止前期市场情绪过热导致期货投机过度,以及苹果期货价格大起大落,郑商所大幅上调保证金以遏制过度炒作,稳定市场。

  国泰君安期货广州营业部机构业务经理郭冠雄表示,郑商所发布的通知短期内抑制过度投机,给苹果期货“降温”。从基本面看,苹果预期减产,而价格能否继续上涨,还要看未来数月基本面供需能否改善预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