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2日财经早餐

2018年06月12日 07:1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中办、国办、军办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停止军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

  11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在中国政府网开通“政务服务举报投诉平台”信箱,统一接受社会各界对涉企乱收费、涉企政策不落实以及其他政务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的投诉。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11日联合举行了“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启动仪式”。当天,全国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首批8省市能耗数据接入国家平台。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与2012年相比,2017年全国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15.21%,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2.39%,人均水耗下降16.18%。

  近日,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和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分别在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广西钦州市发现两起虚假整改情况。

  中科院研制成功一种钣金冲击液压成形技术,该技术提高了400%的生产效率,有望推动和提升我国航空钣金制造业发展水平。

  公安部11日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三批1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政策 / POLICY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最高法就广东高院关于“先予仲裁”裁决应否立案执行的请示作出批复指出,网络借贷合同当事人申请执行仲裁机构在纠纷发生前作出的仲裁裁决或者调解书的,人民法院应当裁定不予受理;已经受理的,裁定驳回执行申请。

  财政部与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延续宣传文化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图书批发、零售环节增值税。

  辽宁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要暂停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海南出台意见明确,今年6月底前在全省全面实行全国统一“二十四证合一”改革。

  市场 / MARKET

  昨日两市微幅走低,“独角兽”相关个股涨势喜人。截至收盘,沪指报3052.78点,跌0.47%;深成指报10175.35点,跌0.30%,;创业板报1688.62点,跌1.34%。

  央行11日表示,即日起,将在江苏省泰州市和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取消企业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的试点工作,试点地区的企业开立基本存款账户调整为备案制。

  5月,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量一再萎缩,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持续上行。整体看,土地市场成交规模出现上升,土地成交的溢价率也回到高点,但受成交结构变动影响,成交楼板价跌至两年来最低点。

  中汽协:今年1月至5月,我国汽车产销量达1176.80万辆和1179.2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和5.7%,销量增速高于上年同期2个百分点,总体表现良好。

  郑商所:自6月14日结算时起,苹果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近日,上海司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推出国内首款下肢软体外骨骼,该产品重量不到3千克,将使佩戴者告别笨重和不舒适两大难题。

  11日,摩拜单车宣布,在全国百城开启新老用户全面免押金,且无任何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

  抖音11日发布公告称,5月1日-5月31日,抖音平台累计清理26356条视频,6989个音频,91个挑战,永久封禁21786个账号。

    环球 / GLOBAL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只要美国做好准备,他随时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美国总统特朗普应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之邀,将于今年11月再次前往新加坡,参加东亚峰会,同时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

  10日,越南胡志明市、芽庄、河内、岘港等地发生非法聚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注意出行安全。

  中国驻印度孟买总领馆11日表示,由中国捐建的太阳能光伏取水项目已顺利移交印方。据悉,该项目可使当地上千人受益。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并测试了一种“吸水”设备,可仅利用太阳能,在沙漠中收集空气中的水。

  身边 / SOCIETY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日,中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467858人,实现捐献17670例,捐献器官49956个。

  四价流感疫苗在我国首次获批上市,该疫苗用于预防3岁及以上人群流感病毒的感染。此前,我国市场上的流感疫苗均为三价流感疫苗。

  11日起,中俄界江黑龙江干流水域进入禁渔期,直至7月15日结束。禁渔期内,自然捕捞水域禁止捕捞作业,渔船、渔具要全部撤出作业场所。

  10日,云南导游李云强迫交易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李云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生活提示

    整晚开空调,你考虑过娃的感受吗?/整晚开空调可能导致孩子发烧、四肢酸痛、鼻塞、流清涕、咽部不适等。①家里有娃,空调温度建议设定为27℃-28℃,放一盆水保持湿度;②孩子进入空调房前先把汗擦干再进去;③凌晨两点后,气温逐渐变得舒适,可关上空调,早上孩子起床后也能适应室内外温差。

  经济课堂

    外部不经济 /指经济活动给他人或企业造成损失而他者却不能得到补偿的现象。例如钢铁企业创造财富的同时,排放的烟雾及含硫气体损害当地人的财产和健康,但受害者并不能得到补偿。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环境资源具有不可分割性,资源产权界定成本较高或难以界定。

  今日话题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二孩满月酒让大家招架不住,本是该真诚送祝福的事情,却有点变了“味儿”。“80后”王女士粗略算了一下,前两年随份子大概花了两万余元。民俗专家建议,随着时代的发展,庆祝新生儿满月的方式在秉承美好祝愿的基础上应多创新,移风易俗。二孩满月酒要不要办?说说你的看法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张苇杭、丁鑫、胡达闻 核发 / 万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