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坑”显现 中线布局时机临近

2018年06月11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在央行扩大MLF担保品范围,缓解市场流动性以及外部扰动因素减弱的背景下,上周一蓝筹权重发力,上证50带动大盘上攻,此后题材和周期性蓝筹板块互有表现,但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一直未能放大,制约了反弹的空间和持续性,上周四市场已经初现颓势,上周五蓝筹权重砸盘,市场二次探底,各指数一天跌去一周的涨幅,一天回到一周前。不过,独角兽和CDR概念股在利好政策刺激下走出了持续性,宇环数控6天4板惊艳全场,成为最大亮点之一。

  市场持续无量反弹,难以持久,向下回踩支撑位也是大概率事件。加之美联储议息会议、世界杯“魔咒”临近,近期市场人气持续低迷,观望情绪渐浓,周末效应致使指数上周五出现大幅回调。但目前市场走势已经反映了大多数的明显利空,市场一致看空的时候,往往就会迎来机会。上周五虽然指数出现大幅调整,但盘面上还是有一些积极信号。首先是跌停家数并不多,只有7家,早盘几只个股的闪崩走势并没有出现扩散,市场上没有明显的恐慌情绪。相反,在午后市场开始反弹,“独角兽”+CDR概念快速拉升,多只个股逆势封板,填权概念龙头超频三尾盘再次偷袭上板,五连板打出近期市场的新高度,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人气复苏。这多少也预示着市场的实质杀跌动能在减弱,接下来,一旦利空等因素消化完毕,市场的反攻力量值得期待。

  一方面,除外部因素、金融去杠杆等存量逻辑之外,近几个交易日新增了CDR等扰动。而另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对中长期估值仍具有支撑。因此,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短期行情维持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但行情并不具有系统性风险。在今年指数3次回调过程中,每次接近3000点就被市场合力拉起,市场围绕3000点构造的“市场底”愈发清晰,股指虽仍有进一步向3000点整数关口迈进的动力,但是个股有望率先出现反弹。

  整体来看,当前A股点位压力不大,底部支撑力度较强。A股市场主要指数目前处在三年来低位区域,很多个股股价大幅回落,市盈率、市净率也处在四年来低位区域。相比全球资本市场,A股市场是一个价值洼地,会吸引更多的境外资金流入,比如近期持续净流入的北上资金。因此,短线A股固然有压力,但仍不乏亮点。震荡筑底行情,下周市场如果再借助利空事件回调,大概率就会砸出“黄金坑”,迎来中线布局的机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