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考已经结束 A股面临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2018年06月11日 07:0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初,大盘出现反弹,但周五再度杀跌,上证指数当日大跌42.35点,跌幅达1.36%,再次向前期低点3041点逼近。高考已经结束,然而A股市场面临的严峻考验可能才刚刚开始。本周多头能扛住空方的“炮火”吗?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对近期行情怎么看?

  道达:上周二的反弹还算有些起色,沪指回补了5月30日大跌留下的跳空缺口。周一至周三市场走出三连阳,但周四周五持续下跌。个股层面,总体难以看到能够持续走强的热点。相反,一些板块的下跌却让人心惊肉跳,比如光伏和影视板块。总体来说,局部利空扰乱了“军心”。

  牛博士:上周五市场的大跌,与工业富联上市有没有关系?

  道达:工业富联上市首日,总市值就达3906亿元,超越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大的科技股。这如果放在行情好的时候,对市场不会带来太大冲击。但当前行情本来就比较低迷,工业富联的上市客观上对上周五市场的下跌还是有一定影响。

  此外,即将有六只CDR“战略配售基金”发行,每只基金规模上限500亿元,合计达3000亿元。部分投资者为了参与这些基金的认购可能会选择卖股凑钱,这对市场也存在压制。所以,也不能单独认为是工业富联的上市引发了市场的调整。

  牛博士:照你这么说,接下来A股面临的考验可能更大?

  道达:我们先来看看这些信息:本周一,“独角兽”公司宁德时代将上市,前述CDR“战略配售基金”也将开卖。接下来,周二到周四,美联储要开始议息,加息概率较大。周四晚上,世界杯正式开幕,股市受关注度进一步降低。紧接着的周末端午节假期来临,主力在这种时点通常会趋于谨慎。所以,本周A股确实面临很大考验。

  不过,“独角兽”企业回归是A股进一步国际化的体现,是大势所趋。未来,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在A股市场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长期来看,这无疑有利于A股的健康发展。

  牛博士:大家在操作上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道达:我感觉沪指本周不排除再次下探前期低点3041点的可能,若果真如此,投资者需注意多头是否有较强反扑动作。总体而言,我认为目前还是观望为宜。

  前几天,有网友问我,既然现在是观望策略,那为什么达哥的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依然维持在五成?其实,现在市场虽然疲弱,但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依然是围绕年线波动,破位不多。拿沪深300指数来说,还没有跌破4月18日的年内低点3708点。接下来,沪深300指数只要不进一步破位向下,继续维持五成仓位观望还是问题不大。

  最后我想说的是,接下来,大家确实也没有必要将注意力太过于集中在股市上,世界杯马上开幕了,四年等一回,有兴趣的网友不妨多看看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