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 存款偏离度监管值上调至4%

2018年06月09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8日讯 记者陆敏报道: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8日联合下发《关于完善商业银行存款偏离度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监管指标值由原来的3%调整至4%,同时要求商业银行不得设立时点性存款规模考评指标。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应完善薪酬管理制度,改进绩效考评体系,加强存款的基础性工作,强化存款日均贡献考评,从根源上约束存款“冲时点”行为。商业银行应加强存款稳定性管理,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4%。

  《通知》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规范吸收存款行为,不得以违规返利吸存、通过第三方中介吸存、延迟支付吸存、以贷转存吸存、以贷开票吸存、通过理财产品倒存、通过同业业务倒存等手段违规吸收和虚假增加存款。

  银保监会表示,完善存款偏离度管理是规范银行吸收存款行为、督促银行强化合规经营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银行业务模式和金融市场变化的及时修订,有助于进一步规范银行经营行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