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证券营业部是资本市场 稳定第一道防线

2018年06月09日 06:5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苏诗钰

  6月8日,沪深交易所和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主办的证券公司客户管理专题培训在深圳举行开班仪式,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并作讲话。

  李超强调,资本市场是大家的市场,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稳定是市场参与者共同的责任。证券营业部是资本市场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市场运行和管理的基础环节,不仅要坚守法律法规的底线,也要守住职业道德的底线。全行业要统一认识,理解监管模式转型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维护市场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责任。要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监管模式转型,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范投资者的交易行为,自觉遵守证监会及交易所的监管要求。

  据悉,本轮培训是中国证监会系统面向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首次全覆盖、大规模培训。沪深交易所将会同资本市场学院,在证监会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和各地证监局的支持下,用2年左右时间对全国证券营业部的总经理以及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和合规风控负责人开展轮训。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