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圣制药四高管接连出事 华西证券保荐上市赚7000万

2018年06月08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8日讯(记者 关婧 天圣制药(002872.SZ)自4月3日起停牌至今,在停牌期间公司的董事长刘群、总经理李洪被有关部门留置,随后公司副总经理李忠、副总经理王永红被刑事拘留,不过公告未披露四位高管被有关部门留置的具体原因。

  4月3日,天圣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27日召开公司经营班子讨论会议时,董事长刘群缺席,公司对此情况随即了解核实。4月1日从其亲属处获悉,刘群因个人原因被相关机构要求协助调查,暂时无法完全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

  5月7日,天圣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代理董事长李洪被有关部门留置,无法正常履行相关职责。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推举董事代行董事长职责。

  5月11日,天圣制药公告称接到副总经理李忠家属的通知,李忠于5月10日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收到李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忠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截至公告日,李忠持有天圣制药股份46.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2%,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管理。

  6月6日,天圣制药公告称公司接到副总经理王永红女士家属的通知,王永红于5月31日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不能履行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已收到王永红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王永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对于天圣制药四名核心高管接连被调查的原因,《经济观察报》称或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重庆市涪陵区中心医院、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的腐败案有关。

  2017年8月10日,重庆纪委、重庆监察委员会公布,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剑平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2017年8月28日,重庆纪委、重庆监察委员会公布,涪陵区中心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晓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5月22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对外办公室表示,该院院长马明炎“涉天圣制药案,已被带走调查”。目前此事尚未见到官方的正式通报。

  而在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重庆市垫江县人民医院、重庆市涪陵区中心医院、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位分别是天圣制药第二、第三、第四大医药流通销售客户。

  2017年5月19日,天圣制药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根据招股书披露,天圣制药的发行费用总额为1.07亿元,其中支付给华西证券的承销和保荐费用合计6773.66万元,支付给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及验资费用508万元。

  另外,天圣制药支付给北京明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费用达到2252.66万元。A股IPO企业支付的律师费普遍在120万元至350万元之间,很少有企业的律师费用超过500万元

  国泰君安(601211)为例,上市时募资净额296亿元,支付的律师费用也只是600万元。

  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天圣制药募集资金净额为10.79亿元,其中5.73亿元用于口服固体制剂GMP 技术改造项目,1.99亿元用于非PVC软袋大容量注射剂GMP技术改造项目,2.09亿元用于天圣(重庆)现代医药物流总部基地,9826.50万元用于药物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