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促销过后天猫ONLY旗舰店拒绝发货!涉及消费者数百人

2018年06月08日 13:16    来源: 北方网     快报韩爱青

  天津北方网讯:消费者李红(化名)6月6日凌晨参加了天猫ONLY官方旗舰店举办的“6·18”促销活动,数十款衣服当天以优惠价格出售,因为价格合适,李红一下子买了7件,其中两件发货并且已经有了运单记录,却被商家追回了,可原因却令她有些不能接受——“仓库不可抗力”。

  商家促销,已卖出的衣服却要追回

  李红说,她开始一共买了9件,因为来不及咨询客服尺码问题,觉得其中两件并不合适自己,后来选择了退款,剩下7件都在正常交易中,商品总价为640多元。这次促销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商品才陆续下架。第二天,李红查询了商品的状态,她买的衣服被分成3个包裹发出,其中两件分别发了EMS和顺丰,剩下5件则是另外一家快递,前两个很快有了物流记录,但也很快显示被卖家追回了。

  随后,李红接到了天猫ONLY官方旗舰店发来的信息,称商品因为不可抗力因素无法发出,只能申请退款。她与客服沟通,对方表示是因为仓库不可抗力因素,并给出了补偿30元优惠券的解决方案。

  组团维权,相同遭遇消费者数百人

  与李红遭遇相同情况的消费者还有不少。消费者张小姐6月6日早晨7点左右发现放在淘宝购物车里的ONLY裙子正在搞活动,马上下单购买,早上10点卖家就发货了,等下班她再去看时发现衣服已经被追回了。“仓库的不可抗力因素是什么?客服一直没有回答。即便有不可抗力,为何已经发货且显示有物流记录的货品又会被追回?”抱有质疑的消费者联合起来,在微博上建立了一个专区,并建立了两个微信群,共同维权,其中一个微信群里的人数已有275人。

  商家回复,用“仓库不可抗力”解释

  记者联系到天猫ONLY官方旗舰店,进入与客服对话页面,按照指示操作,客服解释不能发货的原因是“仓库有不可抗力因素”,至于是何种不可抗力因素,客服没有回答,而如今解决方案就是给30元优惠券,本月可以使用。

  就此情况,记者又联系了天猫消费者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情况,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回复。

  消协回应:除非意外否则应按合同办

  据了解,ONLY是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旗下服装品牌,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该公司,登记机关为天津市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基础信息一栏显示其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中。

  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商家的解释,仓库发生了不可抗力因素,除非是发生了火灾等意外,才能被称之为不可抗力因素,否则不能单方面终止合同,应该按照合同约定发货。

  目前,李红等消费者已经分别将此事投诉至12315、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等待进一步的处理结果。记者从武清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其已经受理了消费者投诉,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现已将此事转交到下属的所里,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