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冲高受阻沪指结束三连阳

2018年06月08日 09:34    来源: 深圳商报     高宇飞

  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周四A股市场全天以震荡为主,早盘受到外围持续拉升的影响,沪深两市出现高开,之后延续震荡整理之势,午后再度回落,最终各股指均以绿盘报收。

  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09.50点,较前一交易日跌5.68点,跌幅为0.18%;深成指报10313.85点,跌51.28点,跌幅为0.49%;创业板指报1730.38点,跌幅为0.74%。两市仅830只交易品种收涨,2449只交易品种下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20只个股涨停。成交方面,沪深两市持续处于缩量态势,分别成交1671.74亿元和1929.45亿元,总量约3600亿元。

  市场热点轮动性加快

  从昨日盘面看,市场热点轮动性加快,强势股出现分化,而前期调整的低位股有反弹之势。盘面显示,钢铁股全天表现良好,柳钢股份、华菱钢铁、新钢股份、三钢闽光、安阳钢铁、方大特钢、鞍钢股份等均有拉升;农业股拉升走高,万向德农领涨,农发种业、苏垦农发、新农开发纷纷跟涨;海南板块再度爆发,罗牛山涨停,大东海A涨超8%,海南瑞泽、海德股份、钧达股份、海马汽车等个股均纷纷冲高。不过,昨日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弱势,食品饮料、酿酒等板块随着贵州茅台冲高回落选择震荡整理。医疗、商业连锁、日化、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留意的是,金融、地产、资源股等一度全线表现亮眼,这在近期市场走势中是不多见的,也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特点。其中保险股领涨两市: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西水股份等领涨。券商股同时震荡走高:兴业证券涨逾4%,第一创业、西部证券、中信证券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同步反弹: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涨幅居前。

  有分析师表示,金融股在近期出现了新的做多迹象。一方面是因为金融行业的监管,野蛮式生长周期进入到稳定成长周期,这对于拥有牌照优势的相关金融类上市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出金融股收入端的增长有望出现加速的态势,CDR可能会为券商龙头股带来数以十亿计的新增收入。因此券商、保险、银行、互联网金融等龙头股的表现有望复制枢纽机场、干线高速公路、乳业、白酒等龙头股的表现,建议投资者予以关主。

  防守仍是近期最好策略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最后以阴线报收,结束三连阳走势。资金面显示,净流出行业远远多于资金净流入行业,资金持续性不足,行业轮动性较快。因此多数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不排除对目前量价背离进行修复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后市继续以风险预防为主,耐心等待资金出现变化。

  容维证券分析师表示,昨日大盘高开低走,虽然盘中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但不够持续。市场做多气氛较前一交易日再度明显下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性质严重,成交量不足依旧是制约股指上行的关键性因素。但从股指运行大方向来看,本次调整应为短线行为,时间较短,没有大的下跌空间,预计短线调整结束后,大盘将重回升势,再度上涨。操作上,投资者应谨慎操作,控制仓位,不可盲目追高,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场操作。

  “市场冲高小幅调整,成交量继续低迷,资金轮换较快,行业板块持续性不佳,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制约着行情向上发展”。巨景投顾分析师认为,昨日保险、券商、银行等有所异动,早盘均出现一波拉升,不排除大金融继续护盘,因此预计短期后市小幅震荡走势概率较大。操作上,稳健者仍然谨慎观望为主,激进型投资者可轻仓博弈,但不宜盘中追涨,可留意前期下跌充分目前估值较低的个股。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三两市成交量仅为3600亿,仍是存量博弈。昨日金融股和强周期股展开反弹,但引发小盘股抛压,题材股全线回落,市场重陷低迷。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独角兽概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