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卡纠纷审理 最高法拟出新规

2018年06月08日 09:33    来源: 深圳商报     吴玉函

  【深圳商报讯】(记者 吴玉函)6月6日,为正确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官网发布《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此次征求意见稿共计27条规定,针对持卡人与发卡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特约商户等相关主体之间因申领、使用银行卡等行为产生的民事纠纷,包括借记卡纠纷和信用卡纠纷。

  在信用卡透支方面,有关全额支付利息条款的效力。征求意见稿指出,持卡人选择最低还款额方式偿还信用卡透支款并已偿还最低还款额,其主张按照未偿还透支额计付记账日到还款日的透支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在网络盗刷方面,发卡行与持卡人签订银行卡合同时,未告知持卡人银行卡具有网络支付功能,或者未告知发卡行与非银行支付机构合作开展通过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平台关联银行卡交易等信息,持卡人以其未与发卡行就上述网络支付条款达成合意为由,主张不承担银行卡网络盗刷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持卡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网络支付功能存在并同意使用的情形除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