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态度谨慎

2018年06月08日 07:5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7日高开低走,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却出现普跌,涨停个股也大幅减少至25只,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观望情绪浓厚,部分强势股中出现游资炒作痕迹。

  机构买卖力度小

  大盘在反弹受阻后选择回落,个股分歧明显加大背后,资金谨慎情绪也在明显抬头。就龙虎榜中上榜个股来看,机构投资者虽然现身多股出现买卖,但整体力度不大,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具体来看,超频三(300647)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62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在已经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后超频三强势依旧不改。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明显震荡走势,尾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再度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高位出手追买超频三。

  京泉华(002885)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62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集中。可以看到,在连拉两涨停板后京泉华股价出现大幅回落。7日该股在大涨近9%开盘后出现快速跳水,最终股价跌幅接近5%,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大涨后虽然短线资金出现集中流出,但机构则仍在高位接盘。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1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东方嘉盛(002889)7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519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大涨5个交易日后东方嘉盛高位出现明显波动。7日该股大幅高开后一度触及涨停板,随着抛压的加重该股直线跳水并翻绿,收盘大跌接近5%,全日振幅高达19.5%,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获利资金高抛背后,机构投资者也在出手做空。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东方嘉盛。

  游资推华金资本涨停

  华金资本(000532)7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33%,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前五位同样均为营业部,但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合计卖出占当日成交21%。可以看到,经过前期明显调整,华金资本近期逐步企稳后快速反弹。7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快速走高,不到20分钟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在股价快速上攻背后,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中国中投证券上海复兴东路、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东方证券深圳金田路等场内活跃资金席位纷纷出手做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