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井坊董事长陈寿祺卸任 总经理范祥福接棒

2018年06月08日 07: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赵 桥

  6月7日下午,水井坊(600779,SH)2017年股东大会在成都举行。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范祥福、何荣辉、费毅衡、朱镇豪、Preeti Arora成为公司新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陈寿祺不在其列。

  这意味着,4年任职期满的陈寿祺将不再担任水井坊董事长一职,而从董事排名来看,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或将接任董事长职务。当日晚间,水井坊公告称,范祥福当选公司董事长。

  “在此,我代表管理层对陈董(陈寿祺)4年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会后称,陈寿祺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资料显示,陈寿祺于2014年7月开始担任水井坊董事长,彼时,由于行业仍然处于深度调整,水井坊也不可避免地遭遇大幅下滑,甚至一度连续亏损被ST。

  “我还记得,当初我邀请陈董来担任水井坊的董事长时,陈总并没有丝毫的推辞,这很不容易。要知道当时国内白酒行业正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水井坊董事费毅衡说。

  4年来,陈寿祺见证了水井坊昔日的艰难与如今的复苏。伴随着近年来白酒行业复苏,水井坊业绩也水涨船高。

  “2017年度公司业绩实现了同比较大增长,其中营收增长了74.13%,净利润增长49.24%,为历史最好水平。”范祥福在会上称,2017年公司中高端核心品牌销售增长达到3.7倍,电子商务渠道实现4倍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看到,水井坊业绩向好,其股东大会的关注度不断上升,会场爆满,还临时加了两排座位。

  陈寿祺卸任之后,并没有“新人”进入水井坊董事会,那么谁将接替陈寿祺成为公司新的董事长?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现任总经理范祥福最有可能。而水井坊相关人士则对记者称,“还需要走公开的程序”。

  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本次股东大会主要由范祥福“担纲”,其不仅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也回答了绝大部分的股东提问。

  针对未来行业的竞争态势,范祥福认为,竞争将主要是品牌方面的竞争,目前白酒行业最高端的前三大品牌(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地位稳固。而次高端品牌水井坊、剑南春、舍得等都有很大的机会,未来在次高端领域行业的竞争或将加剧。

  范祥福还称,目前白酒行业复苏主要是受消费升级驱动,而300~600元及600元以上价格段的产品,未来或是白酒行业增长最快的板块。

  近日,水井坊与邛崃市政府签订了《水井坊邛崃全产业链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公司拟在邛崃兴建白酒基地,项目总投资可达30亿元。这一投资金额已经超过水井坊2017年全年的销售额。

  钱从何处来?范祥福在股东大会上称,水井坊在邛崃兴建白酒基地将分阶段进行,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弹性调整;另外,公司运营比较稳健,与各大银行合作关系也良好,资金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