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06% 独角兽概念逆势活跃

2018年06月0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沪指转入窄幅震荡,盘中在周期股、金融股的驱动下,拉升走高,后回落,深成指走势类似,创指震荡下挫翻绿,表现较弱。临近午间休盘,股指小幅反弹。盘面上,周期股、金融股崛起,宁德时代概念、独角兽概念爆发,医疗、军工等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17.02点,涨0.06%;深成指报10358.73点,跌0.06%;创业板指报1737.71点,跌0.32%。

  沪市成交996.79亿元,深市成交1139.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36.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102.4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钢铁、保险、证券、宁德时代概念、煤炭、创投、独角兽概念、银行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啤酒、机场航运、知识产权保护、二胎概念、次新股、医疗、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中国将加大力度打击知识产权违法,加强外企知识产权保护。

  2、工信部:将促进5G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贯通。

  3、文化部回应:因机构调整文化部备案网暂时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网传因今日头条和腾讯“大战”而关闭国产游戏备案的消息不属实。

  4、半导体产业协会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增长逾20%,已连续13个月同比增幅超20%。

  5、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及规范性文件。修改后的《首发办法》和《创业板首发办法》,明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新试点企业不再适用有关盈利及不存在未弥补亏损的发行条件。同时,为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设定了严格的试点企业选取标准和选取机制。

  6、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6月6日,央行开展463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利率持平于上期,对冲到期后MLF余额新增2035亿元。当日无逆回购操作,逆回购到期1800亿元,总体上央行当日向市场净投放235亿元。

  7、6月6日,由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申报的战略配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得证监会批文,这也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这类产品或重点投资于中国存托凭证(CDR)。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为主。沪指处于高位小幅震荡中,下方五日和十日有望形成金叉,因此后期有望支撑指数继续上行。但是当前由于K线距离下方均线较远,同时面临上方的20日和30日均线双重压力,因此盘中出现震荡或者后期回踩下方均线都是正常的。创业板指继续在五日线上方窄幅震荡,前期强调由于量能制约,反弹不是一蹴而就,前期放量长阳后需要震荡消化的过程,因此依然保持指数五日线上继续看多的观点。操作上可重点周期股的波段机会。

  巨丰投顾:大盘没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且从小趋势看始终是超跌反弹的轮回。周三两市成交量仅为3600亿,仍是存量博弈。外围方面,美股继续上攻,利于A股展开反弹。CDR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布,独角兽公募基金获利等消息,利好独角兽概念股。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次新股中的超跌品种,有估值优势的白马蓝筹,以及独角兽概念。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408.15    149.05       0.48%

  日经225指数 22819.50    193.77       0.86%

  韩国指数     2471.08     17.32       0.71%

  澳大利亚指数 6176.00     38.60       0.63%

  道琼斯指数  25146.39    346.41       1.40%

  标普500指数  2772.35     23.55       0.86%

  纳斯达克指数 7689.24     51.38       0.67%

  德国DAX指数 12830.07     42.94       0.3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