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公司大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2018年06月07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金洲慈航6月6日晚公告,公司于6日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触及平仓线,可能直接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持有公司37.04%的股份,已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36.21%的股份,质押股份占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97.76%。截至6月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12元/股。控股股东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占公司总股本的16.83%,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45.42%。

  金洲慈航表示,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将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已补充质押122.88万股至质权人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西陇科学6月6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司实控人之黄少群、黄伟波的通知,因近日公司股价跌幅较大,其所持已质押的股票部分已触及平仓线,可能存在平仓风险。经公司询问,黄伟波、黄少群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公司股票自6月7日开市起停牌。

  公告显示,黄少群持有公司股份12.73%,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10.406%。截至6月6日收盘,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11.23元/股。黄少群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819%,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22.148%。黄伟波持有公司股份15.79%,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452%,黄伟波触及平仓线的股份1.11%,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7.035%。

  西陇科学表示,黄伟波、黄伟鹏、黄少群、黄侦凯、黄侦杰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6.124%股份,已累计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18%。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