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公司加班加点整改货基T+0业务

2018年06月07日 06:34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货币基金T+0新规让不少基金公司格外忙碌。上周五,证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对此,基金公司迅速做出反应,本周开始已陆续启动存量业务的整改工作,那些垫资模式不符规定、货基合作渠道较多的基金公司整改工作量很大。

  《指导意见》内容主要包括,严禁用货币基金份额进行支付,互联网货币T+0赎回提现单日最高1万元,除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外,禁止其他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为“T+0赎回提现”业务提供垫支。针对新规,基金公司存量的互联网货币T+0赎回提现业务的整改主要围绕支付、限额、垫资模式等几方面进行。

  记者了解到,部分基金公司因成本、战略规划等原因,仅把开通货基T+0快赎业务作为完善用户体验的一个部分,只开通了一两个渠道,因而受新规的影响也不大,在常规的工作时间内即可完成整改工作。北京某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没有与三方平台合作货基T+0业务,只有官网开通了T+0业务。现在也谈不上整改,几乎相当于从头开始做。北京一小型公募的电商经理对记者表示,其公司的整改量不大,主要是等银行确定垫资模式,不需要增加工作量完成整改。

  然而,对于一些与多个渠道合作的基金公司来说,就要麻烦很多,比如一只货基既在百度、京东销售,又接入银行渠道,加之互联网货币销售、赎回业务模式中的多个细节都不符新规要求的话,想要过渡期内完成整改的压力就相当大。

  华南某大型基金公司电商部门与上述两家公司相比就要忙碌得多,该公司电商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主要是进行限额的整改,预计月底前完成;垫资方的整改要求在12月前弄完,也在同步进行中。当前整改的压力主要来自系统改造,涉及开发、测试、上线等一系列环节,靠正常工作时间完成整改比较紧张,需要加班加点完成。

  上述北京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认为,此次货基T+0业务新规的实施,以银行为代表的代销渠道压力较大。银行要跟客户解释,不仅是机构客户,还有小商户,T+0限赎1万元对这部分客户的影响很大,小商户、个体户客户群体较大,而且一般较少关注监管动态,需要银行提醒告知,还要随时应对不知情客户的投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公司加班加点整改货基T+0业务

2018-06-07 06:3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