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斯特股价连跌两周 百亿私募高毅旗下三只产品踩雷

2018年06月06日 13: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近期,上市公司福斯特(603806)股价呈现出自由落体式下跌,短短两周左右,其股价就从最高的42.50元,下跌到昨日最低的24.03元,其间实施了10转3股派6元的分红扩股方案,最大跌幅25.44%。

  更令其雪上加霜的是,6月1日,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三部门发布了光伏新政,新的要求包括: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自发文之日起对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这使得整个光伏板块连日来遭受重挫。

  从福斯特今年一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管理规模高达百亿元以上的私募大佬高毅资产,旗下有三只产品位列其中,具体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这三只产品分别持股311.17万股、274.65万股和150.23万股,位居流通股股东第5、6、8位,合计持股736.05万股。

  详细来看,后两者是在今年一季度刚刚新进的产品,而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首次买入是在去年四季度,随后在今年一季度加仓。

  据悉,高毅资产全称为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国内投研实力较强、管理规模较大、激励制度领先的平台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资本市场。其董事长邱国鹭曾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和投委会主席、普林瑟斯资本管理公司基金经理等职,基金从业经历超过18年。

  截止今年4月20日,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的单位净值为1.7740元,今年收益为-0.69%。而其他两只产品并无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