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沪指昨日重返3100点 机构:短期仍以震荡走势为主

2018年06月06日 08: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昨日,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互现,盘中均震荡走高,其中创业板指迎强势反弹,沪指收复3100点。个股方面,2887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47只,340只个股下跌,其中非ST股跌停15只。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小米概念、苹果概念、国产软件、信息安全、智能穿戴等题材走势活跃,医药、酿酒、建材、化工、化工、石油、地产等板块亦走强,银行、煤炭股小幅下挫。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悬赏保险”助力法院破解老赖难题 

  ·紫金创始人空降永诚财险的新挑战 

  ·东湖高新溢价收购亏损新三板企业 

  ·收编酒鬼酒 中粮酒业整合难题待破 

  ·中国动力溢价收购控股股东资产遭问询 

  ·长油、创智重返A股胜算几何 

  ·子公司降价10%出售皇氏集团苦等接盘侠 

  ·天圣制药四名高层被有关部门留置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昨日沪综指将前期缺口预以回补,但市场量能较为有限。考虑到部分权重股近期护盘指数走强,但技术指标过高,因此市场反弹的节奏或将体现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从另一层面来看,部分超跌股票或有一个短期的修复,但节奏或较快。研究认为,目前市场博弈的关键或市场好转与否的关键是量能。目前量能显示其仍为存量博弈且有进一步有限或缩量趋势,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体现震荡走势。

  天信投顾:我们认为市场仍以震荡筑底,加上持续跷跷板分化等交织在一起的震荡行情走势。一是市场确实也没有持续下跌的基础,因为成交量的萎缩,不仅能制约上涨,也可以制约下跌;二是在成交量不能放大的前提下,较大的上涨只能是一种奢望;三是技术形态来看,沪指经过一定的下跌,各均线再一次向胶着的状态演变,而沪指的MACD指标也即将形成小型的止跌形态,所以短期的小型底部是确立的。不过在各均线未能完全形成胶着且方向未改变的前提下,市场只能是整盘式的震荡走势为主。

  华讯投资:昨日两市大反弹,尤其是创业板强势领涨属于连续下跌之后的修复性行情,因此,操作上应坚持高抛低吸策略。个股选择上,关注两类股,一是前期主流题材股,随着题材股止跌回升,可以把握小市值优质题材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二是,受益A股纳入MSCI,相关标的中的大消费白马股值得布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093.45     95.47     0.31%

  日经225指数  22560.50     20.96     0.09%

  韩国指数     2453.76       6.0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6024.00      29.10     0.49%

  道琼斯指数   24799.98    -13.71    -0.06%

  标普500指数  2748.80       1.93     0.07%

  纳斯达克指数 7637.86      31.40     0.41%

  德国DAX指数  12787.13     16.38     0.13%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