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沥青 空头增持幅度较大

2018年06月06日 08:46    来源: 期货日报    

  5日,沥青期货主力1812合约期价高开后,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期价继续冲高,并刷新5月底以来新高。之后,部分多头获利回吐,期价大幅回落。午后,多头再度介入,期价有所回抽,日内以小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12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892张,空头增持3687张,空头增持幅度大于多头增持幅度。

  具体来看,1812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8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但最高不超过3000张。减持多单的12个席位中,仅兴证期货席位减持1410张表现较为明显,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并不大。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9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增持幅度最高亦不超过3000张。减持多单的12个席位中,除新湖期货席位减持超过2000张空单表现较为抢眼外,其余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国泰君安席位,当日在继续增持23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94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0356张;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02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7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57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相反,兴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大幅减持1410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1713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24张;浙商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73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4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6816张;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在减持9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1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112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华泰期货席位、永安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申万期货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当日均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在多、空持仓上的调整幅度接近一致,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观望心态较浓。而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86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012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4844张;申万期货席位在减持47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91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4653张;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席位排行榜中,空头的增持幅度更大,但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空头力量并未明显胜出,后市多空双方或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