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倒霉基金经理:刚上任就遭“冰雪天” 嘉实环保低碳重仓踩雷区

2018年06月05日 18:43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6月5日讯 目前,嘉实环保低碳重仓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已经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还有一只爆发“黑天鹅”事件处于停牌的东方园林。

  近日,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联合发布光伏新政。文件显示,暂不安排今年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分布式光伏指标为10GW、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电价和分布式度电补贴均下调5分钱。

  受此影响,光伏板块周一全线重挫,板块10个个股跌停。今日,还有阳光电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继续一字跌停。

image

  面对突如其来的利空,嘉实环保低碳或将兵败滑铁卢。

  上一报告期内,嘉实环保低碳股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2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57% )、五粮液(持仓比例5.8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0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69%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相对上一报告期数据显示,嘉实环保低碳股票还大幅加仓了阳光电源、通威股份、东方园林等个股,大幅减持了近日大涨的五粮液、伊利股份、大族激光等个股。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4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1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52%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78% )、碧水源(持仓比例4.77% )、东方园林(持仓比例4.5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4.2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0% )、北新建材(持仓比例2.9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image

  目前,嘉实环保低碳重仓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已经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还有一只爆发“黑天鹅”事件处于停牌的东方园林。

  最新数据显示,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净值估算为1.2416,近6月收益率为-15.47%。近一个月累积净值走势呈加速下滑态势。

image

  据了解,该产品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李化松担任基金经理。截至2018年3月20日,李化松任职的2年81天内,产品回报率为52.20%。

  2018年03月21日至今,嘉实环保低碳的基金经理更换为姚志鹏,任职76天的时间里回报率为-16.97%。

  对于姚志鹏而言,方才走马上任,便遭遇冰雪天。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