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保费出炉:15家产险公司负增长 安邦最为严峻

2018年06月05日 16:11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今日保险

  全国保费负增长的背景中,4月保费出炉。

  负增长依旧,从1月份近20%,到4月份的-7.8%,放缓趋势明显。

  寿险:负增长者34家,少收保费1056亿

  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2536.90亿元,同比下降13.60%。规模保费亦负增长,6.08%,同比去年少收了1056.67亿元。 其中,负增长的公司34家,以资产驱动负债险企和转型中的大公司为主。平安、太保等以个险为主的公司,保费增速依旧可观。 负增长依旧的国寿,缩窄负增长数字,以300亿元优势占据寿险老大之位。 值得关注的是,寿险公司未计入保险合同核算的保户投资款和独立账户本年新增交费3766.42亿元,同比增长32.16%。

  财险:老三家强势依旧,领跑中大型险企

  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4048.51亿元,同比增长16.13%。其中,农险增速迅猛,农业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82.99亿元,同比增长36.20%。

  纵览产险4月保费,“老三家”增速力压大部分中大型保险公司,分别以16%、17%、18%的保费增速牢牢捍卫6成江山。太保产险成为老三家中,保费增速最高者。

  据统计,37家财险公司未跑赢行业平均增速,15家险企保费负增长。分别是,华泰财险、安华农业、苏黎世、永诚财险、都邦财险、三星财险、英大财险、中煤财险、阳光信用、长安责任、富邦财险、劳合社、安盛天平、铁路自保、安邦财险等。

  安邦最为严峻,负增长高达4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