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74% 市场进一步回落空间有限

2018年06月05日 15: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沪低开震荡走弱,创业板高开站上5日均线后回落,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上攀,盘面上医药板块表现活跃,迦南科技(300412)涨停,多股涨幅超5%;民航机场、酿酒、软件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114.21点,涨幅0.74%,深成指报10385.61点,涨幅1.78%;创指报1746.11点,涨幅2.54%。

  西部证券认为,市场进一步回落空间有限,3000点到3100点区间仍是较为可靠的阶段性底部区域。建议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5G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消息面】

  1.据深圳特区报,深圳比较早就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有关研究,目前正在拟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总体实施方案。

  2.天津发布进一步做好楼市调控通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3.央行:统筹监管好金融业重要基础设施 有效防控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

  【机构观点】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仍然处在震荡市格局中,策略方面应该坚持以业绩为王,聚焦消费和成长领域。消费板块中大众消费和白马消费品种应保持均衡,成长股中医药和通信电子行业保持均衡。

  东北证券:近四个交易日全市场成交额呈逐步收缩态势,由上周三的4300亿下降至昨日的3400亿,已经接近我们估算的市场完成出清的低点,若未来几个交易日成交额延续收缩,将有望迎来阶段性配置的机会。

  上海证券:2017年全年以及2018年前四个月各项经济数据显示,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当前经济稳的主基调没有改变,虽然有个别月份经济指标增速出现回落,但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国民经济总体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稳的主基调没有改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38.77     140.79      0.45%

  日经225指数  22539.54     63.60       0.28%

  韩国指数    2453.76      6.00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994.90     -30.60      -0.51%

  道琼斯平均    24813.69     178.48      0.72%

  标普500       2746.87      12.25       0.45%

  纳斯达克综合  7606.46      52.13       0.69%

  德国DAX指数   12770.75     46.48       0.37%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