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涨0.23% 科技股行情存预期

2018年06月0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盘初一度冲至3098点,但很快再度回落;深成指今日表现较强,震荡中逐渐上行。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98.34点,涨幅0.23%,深成指报10296.35点,涨0.90%;创指报1724.99点,涨1.30%。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6月,静候不确定因素落地可能是当前的最佳选择。如果下半年投资增速、市场流动性等预期出现波动,在政策大力支持自主创新的大环境下,下半年科技股行情或许比预期要好。

  【消息面】

  1.重点领域混改加速推进 集团层面“升级版”值得期待。

  2.“罚单”密集落地 第三方支付强监管将延续。

  3.多家影视公司澄清“艺人阴阳合同”及涉税问题,崔永元:5日约见税务部门面交材料。

  4.央行扩围MLF担保品并非宽松 年内降准空间仍存。

  5.9银行IPO进程已处"预披露更新" 面试环节被询49个问题。

  【机构观点】

  巨景投顾:MACD指标显示,大盘还有调整空间;日K线连续四个交易日在缺口下方运行,显示多方力量不足,后市仍将考验3000点关口,缺口依旧是短期压力。近期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沪深主板,一方面是估值较高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场内资金有限所致。昨日场内资金主要围攻大金融和大蓝筹,自然造成创业板缺血。预计沪深主板和创业板仍有调整要求,投资者可耐心观望。

  华讯投资:在两大利好的支撑下,昨日A股有所回暖。首先,央行宣布扩大MLF担保品范围,这对当前流动性吃紧的国内资本市场而言无疑是“久旱逢甘霖”,直接刺激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股走高,带动上证综指冲击3100点整数关口。其次,上周五外围股市企稳,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的支撑。但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资金一旦流入大盘蓝筹股,创业板指自然会更加疲软,昨日早盘,创业板指一度击穿1700点。总体来看,大盘后市仍将反复磨底。

  中证投资:当前股指仍处震荡筑底过程中,反弹持续的标志有两个:一是上证综指站稳5日均线之上;二是回补3112点缺口。鉴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相对偏弱,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操作上仍需侧重防守,做好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981.66       -16.32        -0.05%

  日经225指数    22507.50       31.56         0.14%

  韩国指数      2442.92        -4.84         -0.20%

  澳大利亚指数    6007.90        -17.60        -0.29%

  道琼斯平均      24813.69       178.48        0.72%

  标普500         2746.87        12.25         0.45%

  纳斯达克综合    7606.46        52.13         0.69%

  德国DAX指数     12770.75       46.48         0.37%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