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反弹沪指涨1.78% 消费板块强势领涨

2018年05月3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深成指两度走高,涨幅均超1%,创指受科技股低迷拖累,一度翻绿,后V型逆转,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冲高。午后,大消费全线爆发,三大股指持续走强,沪指盘中大涨近1.8%多次上攻3100点。 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大消费股全线爆发。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95.47点,涨1.78%;深成指报10295.73点,涨1.88%;创业板指报1743.74点,涨1.01%。

  沪市成交1851.99亿元,深市成交2233.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85.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82.5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仅300余股下跌,板块全飘红,食品加工、饮料制造、景点旅游、乳业、酒店餐饮、新零售、白酒、次新股、独角兽概念、医疗、防止、小米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按程序磨合运转并顺利达到100%设计转速,发动机运行平稳,工作参数正常,实现转速达标。

  2、据中新网报道,记者今天获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总体建设计划今天正式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时间表确定。建设计划共列入52个项目。

  3、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通知指出,通过推广现代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培育一批有影响的供应链重点企业,探索一批成熟可复制的经验模式。发展智慧供应链,推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供应链融合。

  4、周四(5月31日)央行加大投放力度,资金面出现边际改善,隔夜Shibor跌5.3bp,报2.884%。另外,7天Shibor涨0.3bp报2.898%,14天Shibor涨0.6bp报3.735%,1个月Shibor涨3.3bp报3.905%。

  4、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据有关方面数据,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1亿吨,增长3.8%。累计进口煤炭9768万吨,增长9.3%。铁路煤炭发运7.8亿吨,增长8.9%。4月末,全国重点电厂存煤6266万吨,可用18天。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A股基本面比较良好,而且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连续调整,下跌动能释放得比较充分,或将迎来修复性行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分批介入。

  方正证券:不破不立,新的行情即将诞生。建议逢低关注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回避退市风险股。

  国联证券:近期信用债违约多发,冲击市场投资情绪,投资者风险偏好回落,急需确定性更高的投资策略。股利贴现模型中,股票的内在价值由未来的股利决定,而高股息率的公司,未来收益比起其他公司更加确定,在目前低风险偏好的市场较为合适。与中国公司相比,国外上市公司的分红意愿更为强烈,国外很多投资者愿意长期持有股票并定期收取股利。随着MSCI的临近,中国股市国际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大,高分红的企业或将更受国外基金的青睐。

  安信证券:A股整体当前盈利端稳中趋缓,估值端相对债券吸引力有限,阶段性面临多重抑制因素,整体缺乏趋势性机会。创业板指数盈利趋势温和改善,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政策强化补短板是确定性方向,中期看处于震荡上行趋势。配置节奏:当前立足于防御,增强配置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石油化工等。

  川财证券:短期风险释放,基本面有韧性、估值偏低以及资金持续流入等使得下跌就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的机会。短期持续大跌的风险已经较小,下跌就是中期布局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的最好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84.25       327.46       1.09%

  日经225指数  22201.82       183.30       0.83%

  韩国指数     2423.01        13.98       0.58%

  澳大利亚指数   6123.50        29.70       0.49%

  道琼斯平均    24667.78       306.33       1.26%

  标普500        2724.01        34.15       1.27%

  纳斯达克综合   7462.45        65.86       0.89%

  德国DAX指数   12771.00       -12.76      -0.1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