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金管局将向虚拟银行发牌照

2018年05月31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倪伟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完成公众咨询后,于5月30日发出《虚拟银行的认可》指引修订本。金管局指出,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促进普及金融,借助这些银行的资讯科技平台,减低吸纳新客户的成本。并且,金管局认为,虚拟银行不应设立最低户口结余要求或征收低户口结余收费。

  据悉,金管局在公众咨询期间收到的意见来自二十五位回应者,当中包括香港银行公会、存款公司公会、消费者委员会、商会、金融科技业的业界组织、科技公司及专业机构。所有回应者都支持在香港引入虚拟银行,而大部分回应者都认同虚拟银行应遵守适用于传统银行的同一套监管要求。没有回应者表示反对让金融及非金融公司在香港经营虚拟银行,而有关虚拟银行应以本地注册银行形式经营并不应设立实体分行的原则亦得到广泛支持。与此同时,回应者对部分原则亦提出一些具体意见。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一些有兴趣的机构已经开始向金管局递交申请,金管局会根据修订指引内的原则,仔细并尽快评估收到的申请,希望可以在年底或明年首季开始向虚拟银行发出牌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