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红宇新材拟变更实控人公司主业不变

2018年05月31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邱德坤 实习编辑 胥 帅

  5月30日晚间,红宇新材(300345, SZ)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实控人朱红玉、朱明楚、朱红专正与华融国信控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国信)筹划股权转让及投票委托事项。若合作成功,该事项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对公司有重大影响。

  当日(30日)晚间,红宇新材董事长、总经理朱红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合作成功,不会让红宇新材的经营层与主业产生变更。

  按照合作事项的具体计划,朱红玉、朱明楚、朱红专拟分步转让其合计持有的红宇新材股份约8830万股(对应红宇新材股份比例20%)给华融国信。其中,本次拟转让约2421.13万股,剩余约6408.87万股拟于2021年2月5日前分步转让。另外,本次拟将后续分步转让的约6408.87万股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等相应股东权利,委托给华融国信。

  记者注意到,若上述股权转让全部完成,朱红玉、朱明楚、朱红专将获得合计约4.24亿元的股权转让价款。

  “把股权结构优化一下。”朱红玉表示,红宇新材在新材料、新技术上面,希望下一步能在大的行业推广,所以引进了一个比较好的股东,可以对红宇新材发挥一些作用。华融国信背后的大股东具有军工背景,本次合作还是想在军民融合上做得更大一点。

  朱红玉进一步称,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他们还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华融国信对红宇新材的经营层不会更换,只是在红宇新材的董事会层面会派驻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股权转让的合作之前,红宇新材终止了三项收购,并且2017年度的业绩出现亏损。

  4月24日,红宇新材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作为一家专注于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在矿山、水泥和火电行业推广高效球磨综合节能技术、可控离子渗入(PIP)技术的产业化推广、高能离子束3D喷焊技术的应用研究。但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亏损4989.88万元。

  而在4月20日,红宇新材终止了此前筹划的收购。据红宇新材公告,公司在2017年筹划收购深圳市银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50.01%股权、深圳双十科技有限公司50.01%股权、深圳眼千里科技有限公司50.01%股权。但是受国家货币政策的影响,公司未能支付剩余80%的收购款项,公司因此决定终止上述收购。

  朱红玉指出,上述重组是资金出现了问题。本次与华融国信的合作,毕竟他们是央企,有市场优势。朱红玉还对记者表示,红宇新材还是会围绕着现在的产业做,本次与华融国信的合作,他们的市场渠道将有利于红宇新材的业绩向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