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

2018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上海证券交易所于近日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会议由第四届理事会召集,采用分区说明会和非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16家会员代表出席大会,通过通讯表决方式表决相关提案,并对上交所市场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交所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交所2017年总经理工作报告、上交所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上交所财务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章程(修订稿)》。

  大会指出,要持之以恒地深化落实交易所一线监管主体责任,加大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上市公司监管、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自律监管和以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为重点的市场监察力度,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要循序渐进地开展与国际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资本市场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努力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管理中心之一,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融资中心之一,以建设世界领先交易所为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