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股杀跌 美股受拖累

2018年05月30日 07:0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周一美股因节假日休市,周二早盘暂跌。截至昨21:37,道指跌0.80%,标普500跌0.72%,纳指跌0.50%。

  消息面明显偏空,首先是部分欧洲国家股市及债市因市场对政治方面的一些忧虑情绪升温而大跌,比如意大利和西班牙。其次,中美贸易相关消息突然出现利空。此外,部分投资者对美朝领导人会晤能否如期在新加坡举行存有疑虑。上述因素叠加,明显压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欧股周二普跌,英股暂跌1.05%,法股跌1.23%,德股跌1.15%。此外,意大利股市重挫2.30%,西班牙股市挫2.44%。亚太股市周二收跌,日、韩股市分别收挫0.55%、0.88%,中国香港股市跌1.00%。

  其他方面,周二美联储委员布拉德表示,美联储不应加快正常化步伐,以避免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